猫耳求RP值爆棚

刨坑无数的无产阶级打工人

童养媳(二十三)

#45

旗木卡卡西回来了,但小樱并没有因此而松一口气。手术室门口的红色灯光刺得她眼睛生疼,但她就是不愿意把眼睛从那个指示灯上离开,也许下一秒灯就会灭,也许下一秒医生就会从里面出来告诉她卡卡西没事,只是需要好好休养。小樱不敢把目光移到别处,整个走廊里站满了人,有自来也,有大蛇丸,甚至连鸣人的父亲都在一旁焦急的等待。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小樱知道这次任务相当危险,火之国派出了一批精英执行任务,回来的却寥寥无几。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才勉强完成了任务,然而代价却十分惨重,卡卡西躺在手术室接受着大大小小的手术治疗,而玲和带土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

小樱不敢去看旗木朔茂,她害怕看见他脸上的表情,她害怕看到任何人的脸,所以她只能呆滞地盯着那盏显示着“手术中”的灯,等着它灭的那一刻。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樱只觉得走廊上的人在变少,最终似乎只剩下了自己和旗木朔茂,在近乎绝望的时候,那盏亮了好久的灯终于熄灭了。旗木朔茂瞬间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医生虽然面容疲惫,但还是松了口气,手术总算是结束了,人也度过了危险期了。小樱看着主治医师跟旗木朔茂只说了几句话就奔向了重症监护室,才想起来玲和带土此时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不过好在他们把纲手找回来了,据说治愈的成功概率又提高了一些,只要再等一天就能出结果。

暂时松了一口气的小樱又瘫坐在了椅子上,虽然她很想现在就去看看卡卡西,但现在他还不能接受探访。

身心疲惫的两个人不知道是怎么回到家中,但再一睁眼却发现已经过了一天。躺在沙发上的小樱率先醒了过来,看见趴在地上还没醒过来的旗木朔茂,小樱一时间忘记了发生了什么,直到肚子发出了强有力的抗议,她才想起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吃饭了。翻箱倒柜了大半天终于从橱子里找到了两桶杯面,看着旗木朔茂完全没有醒来的迹象,小樱只好先给自己泡了一杯面。

电话铃声在“开饭”的前一秒响起,电话另一头传来四代目的声音,说玲和带土的手术也成功度过了危机。

那杯泡面,小樱是哭着吃完的,明明是最普通的泡面,味道对她来说却出奇的咸。看着窗外不知什么时候放晴的天空,阳光洒进窗台,温暖的阳光告诉她,天,终于晴了。

 

虽然度过了漫长而又煎熬的一段时期,但大家总算是度过了难关,至少回来的人都活了下来。在确定卡卡西等人不会再有性命危险后,小樱的生活正在逐渐恢复正常。在卡卡西可以接受探访的第一天,小樱和旗木朔茂去看了还处在昏迷中的卡卡西。透过层层绷带,小樱勉强可以看到卡卡西的脸,看着他几乎变成了一具木乃伊,强忍着泪水在眼眶打转。小樱不停地安慰自己,卡卡西回来了……

 

 

卡卡西是在一个明媚的早晨醒过来的,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墙壁,白色的被罩,除了白色,卡卡西很庆幸自己看到的另一种颜色是樱花的颜色。

终于,是回来了啊……

艰难地把手放在了在床边熟睡的小樱的头上,透过绷带的手指慢慢在粉色的发丝间摩挲,指尖真实的触感告诉自己,他真的回来了……

 

 

 

#46

首先发现卡卡西醒过来的是旗木朔茂,正当卡卡西轻轻摸着小樱的头发感叹着生命诚可贵的时候,旗木朔茂进来了。尽管他努力想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太激动,但卡卡西还是从父亲的眼中看到了泪光。这一次,真是把自家老爹吓的够呛了……

“爸……”

“嗯,”旗木朔茂调整了一下呼吸,“醒了,就别再睡过去了。”

“嗯。”

“我出去一趟。”

“嗯。”

卡卡西在醒过来后的第一段对话就是如此简单,看着旗木朔茂离开的背影显得有些慌忙,卡卡西猜想他应该是打算找个没人的地方默默地流点眼泪……

 

病房里再次恢复了宁静,卡卡西闭上眼静静地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事情,左眼的麻痹感还没完全消去,隐隐的刺痛提醒自己那似乎不是梦,他的左眼确实已经……

手边传来些许声响,卡卡西下意识地看了过去,映入他右眼的,是一双漂亮的翡翠般的眼睛,

“哟小樱,早上好~”

若无其事的早安换来的是少女的失声痛哭,卡卡西一时间呆在了那里,在印象中,他似乎从没见过小樱这样哭过。大滴的泪水落在卡卡西的手上,他才想起来自己应该安慰她。

“好啦小樱,我这不是回来了嘛,不要哭了,你看我现在都没办法抬起胳膊帮你擦眼泪了,你就体谅一下我这个病人吧~”

笨拙的安慰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努力想抬起胳膊的卡卡西最终也只是徒劳。看着她就那样站在自己的床前止不住的掉眼泪,卡卡西不禁暗骂自己没用,才出了一次任务就瘫在床上跟废人一样,最后连安慰小樱的力气都使不上来。

过了许久,小樱的哭声终于停了下来,卡卡西看着她红肿的双眼,除了叹气也只能是叹气。右眼扫了扫自己,发现自己和木乃伊似乎也没什么差别。“木叶技师”无奈地笑了笑,这次的任务完成得真叫艰难,“带土他们……”

“已经都度过难关了,但是……”

“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回来。”卡卡西看着小樱艰难地挤出一点笑容,“我们当初选择了这条路,就意味着已经做好了这份觉悟,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9 )

© 猫耳求RP值爆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