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耳求RP值爆棚

刨坑无数的无产阶级打工人

童养媳(二十四)

#47

春野樱最近的生活非常规律,家,学校,医院三点一线,两个多月每天雷打不动,只要下课铃声一响,立刻背上包就往医院跑。一群吃瓜群众们面面相觑,看了看小樱的背影,又看了看佐助的冰箱脸,那句“你们真的在交往么”硬生生给憋了回去。

宇智波佐助瞥了一眼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竞争对手们”,额头上的青筋不禁跳了跳,他虽然是面瘫,但不代表他看不出他们的想法,不就是想知道自己和樱分没分手么?!他偏不说!

想到这,佐助瞥了一眼已经飞奔出校门的粉毛少女,眉头皱的更紧了。

说实话,他们俩真的还在交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当得知卡卡西清醒过来的消息时,佐助的内心是兴奋的,不止是因为卡卡西捡回了一条命,更是因为小樱可以不用再24小时地考虑卡卡西的事情。但事实却并不如他想的那样,卡卡西醒来后,小樱对他的照顾几乎已经到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程度。一个三十岁的中年男人,硬生生让一青春期的少女伺候着(虽然这位中年男人在病床上挺尸了两个月),更何况这位青春期的少女还是名花有主,这事都传出去了,这让主情何以堪?

心事重重的佐助君走在回家的大道上,思来想去许久,终究是觉得他应该和小樱好好谈谈。

站在木叶医院的大门口,佐助心理准备做了快二十分钟,但依旧没敢迈出那一步。

“咦?佐助?”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看着自家老哥捧着一大篮子水果,佐助突然有种得救的感觉。两眼直直地看着自己的救星,佐助不禁叹了一口气。

“来看……卡卡西?”鼬挑着眉,语气充满怀疑。

“嗯。”佐助不再看鼬,径直走进医院。

“小樱的事,都想好了?”走在佐助的身后,鼬低声问道。

“嗯。”

佐助表面上虽然从容不迫,但鼬还是看到了他身体一瞬间的僵硬。鼬不禁在心里叹了口气,看来卡卡西这变态的名号以后是要坐实了……

 

佐助的来访让小樱吃了一惊,毕竟他并没有跟自己说今天要来医院。

“哦~难得的访客啊。”卡卡西看着佐助一如既往的面瘫脸不禁打趣道,“怎么,被我家小樱冷淡了这么久终于要主动出击了~?”

一句话说完,全场空气凝固。鼬狠狠瞥了一眼“自以为是局外人”的卡卡西,突然有种想抽他的冲动。

“樱,我有话对你说。”佐助放下这句话后便走出了病房。

看着小樱一声不吭地跟了出去,卡卡西不爽地看着鼬,“你家二柱子的脾气还是这么臭。”

“跟你这个老变态比起来,我弟弟已经很可爱了。”鼬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

“我说,我又怎么惹你们宇智波了?”卡卡西从鼬拿来的水果篮里挑了个最大的苹果,递给了他,“给我削一下。”

“仗着自己是伤员,强行把樱留在自己身边,别以为我看不出你心里那点猫腻。”鼬拿出水果刀熟练地开始削苹果,“你把我们宇智波家的媳妇儿都拐走了,还不允许我发表意见了?!”

“你怎么不说你家二柱子情商低呢?”卡卡西用他仅存的右眼朝着鼬翻着白眼。

“说实话,什么时候下定决心成为变态的?”鼬把苹果递给卡卡西。

“跟小樱相亲的那次。”

“喂!”

“我没骗你,那丫头以前瞒着我给我相亲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因为觉得好玩我就注册了好几个ID陪她一起玩,哦对了,你也为此做出了贡献呢~”

“所以说你早就对樱图谋不轨了?”鼬一边擦着水果刀一边看着卡卡西。

“天地良心,我可以没做任何阻碍你家二柱子的事。”卡卡西举着打着石膏的手发誓,“还不是你家小团扇的反射弧太长太迟钝……”

对于这点,宇智波鼬无法反驳,他知道自家弟弟和樱走到这一步,基本都是弟弟君自己作的……

“你脸皮厚能经得起世俗的指指点点,樱可不行。”

“我知道,”卡卡西低下头不去看鼬,“我知道……”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一直没有戳破那张纸,一直不敢跟小樱说,他喜欢她……

 

 

 

#48

小樱跟着佐助,一路无话,直到他们找到个一个偏僻幽静的地方才停了下来。

相视无言,两个人似乎有一肚子的话要说,然而谁也开不了口,要说的话太沉重,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所以只好沉默。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小樱似乎是做好了心理准备,当初一切都是由她开的口,今天理所应当也应该由她来结束。

“樱,”佐助突然的呼唤打断了她的思绪。

“樱,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佐助一句话如同一计惊雷在了平静的湖面,小樱瞪大了双眼,看着面前的黑发少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樱,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佐助不由得握紧了拳头,低着头,再次鼓足了勇气,将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次。一句话说完,佐助只觉得自己浑身无力,心中空洞洞的,仿佛失去了什么。

小樱看着浑身僵硬的宇智波佐助,许久,叹了气。

人们都说佐助不通人情,待人冷漠,其实他只是不善于表达。别人总以为佐助生性霸道,活得自我,但其实他并没有自己表面上那么孤高。他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成全别人,哪怕旁人更不不知道他做过什么。宇智波佐助,就是这么一个固执而又温柔的人。

“佐助君,我们可以再拥抱一次么?”想到这里,小樱鼓足勇气问道。

佐助什么也没说,只是缓缓走到小樱跟前,将她拥入怀中。

“真难得啊,这么多年,佐助君终于主动了一次。”小樱把脸埋进佐助的胸口,声音打着颤。

“樱,这么多年,谢谢你了。”

 

分开的时候,两人默契地谁也没有看谁。他们都很清楚对方话中的含义。

佐助知道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像小樱这样顺着自己了,但正是因为性格上的缺陷才将小樱一点点地从自己身边推开。佐助可以感觉到小樱是真的很喜欢卡卡西,他还记得当小樱告诉自己卡卡西醒了的时候,她的眼中闪烁着无数的星辰,那种喜悦,是佐助无法给予她的。

当他在医院门口徘徊许久而不敢进入医院的时候,佐助就知道,他已经输了。

 

“以后,会很艰难的。”许久,佐助终于抬起了头,看着小樱有些湿润的眼眶,缓缓地说道。

“嗯,我知道。”樱点了点头,突然笑了起来,“不过,谁让他是卡卡西呢。”


tbc

评论 ( 1 )
热度 ( 70 )

© 猫耳求RP值爆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