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耳求RP值爆棚

刨坑无数的无产阶级打工人

童养媳(十七)

#33 宇智波家族

要说火之国几大精英家族,首先想到的必然是宇智波和日向。两大家族引以为豪的特技——写轮眼和白眼闻名各国,而木叶警局一半的警力几乎都是出自这两大家族。倘若哪家待字闺中的姑娘想找个好婆家,宇智波和日向绝对是她们挤破头都要嫁进去的豪门。

某年某月某一日,宇智波的当家宇智波富岳及其妻子宇智波美琴及他们的儿子,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在本家秘密召开了一个小型的家族例会。矛头直指宇智波佐助,嘛,想也知道是为了什么。

“天气不错。”宇智波富岳说完这句话后便开始吸溜杯子里的茶水,不用看都知道他今天心情不是很好,所以在座的各位都很识趣的没有接话。整个房间里气压低的惊人,安静的有些恐怖,空气几乎都凝聚了,仅剩宇智波富岳一个劲地嘬着茶。这样的氛围持续到杯中的水被嘬光后,宇智波富岳觉得他实在吸溜不出声音后,才咳嗽了两下,又看了看身边的宇智波美琴,闭目养神。

宇智波美琴当下明了,很明显,自家老公是不打算开口了,得,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到了自己身上。宇智波美琴深呼了一口气,挤出一个笑容问道,“佐助,最近跟小樱,还好嘛?”

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在听完她们的妈说完这句话后当下两眼一黑,虽然宇智波美琴说话不会转弯,但是在这僵硬的氛围下丝毫不打算转移一下目标缓解一下氛围,在所有人都毫无防备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出一记直拳,并且正正好好地击中目标,一针见血毫无拖泥带水的设定,还是让当了这么多年的儿子的两个人大脑差点当机。

鼬不禁感叹,不愧是自己的妈,当年要不是靠着她这么直截了当地把自己的爹逼到角落使出一击壁咚和一句“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明天就去领证我要两个儿子名字我都想好了”的必杀技,恐怕他老爹现在还是在角落里默默看着他老妈,就算他变成一个跟踪狂都不知道原来两人是两情相悦。

再看看自家这个傲娇的弟弟,颇有当年自家老爹那八竿子打不出个屁的样子,宇智波鼬再次在心里感叹,他宇智波家怎么就出了这么多智商爆表情商堪忧的呆子。不过在这鼬必须得澄清一下,关于他说自家老爹闷骚和宇智波一族情商堪忧这些话都是从宇智波美琴那听来的,就连自家爹妈当年不算浪漫的恋爱史,都是在他童年的时候宇智波美琴绘声绘色给他讲得睡前故事。估计是怕自己也跟他爹一样,宇智波美琴在他这个大儿子的身上下足了功夫,生怕宇智波鼬也长残了。不过好在她这个大儿子争气长脸,在她的谆谆教导循循善诱之下,大少成功夺得“木叶大众情人”的桂冠,宇智波美琴为此激动到好几天睡不着。

不过大少这样优秀这样迷人的代价就是,二少的成长道路被华丽丽地忽略了,所以说二胎就是麻烦(我到底在说什么?!)。可能是因为从小就被母亲忽略,佐助从小就希望得到母亲的认可,可惜不管他怎么努力似乎成效都不是很大,所以宇智波二少在这里就走上了所有叛逆期孩子走的道路——跟父母对着干。等宇智波美琴反应过来自己酿成大错却为时已晚,二少从小性格孤僻,看着父母对哥哥高度重视自己却很少被表扬,更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在心中各种乱搅,最终他的红眼却比哥哥的眼睛更加正宗。

大儿子在外风光无限,小儿子的性格却如此别扭,宇智波美琴想到这就捶胸顿足悔不当初。什么?你问宇智波富岳?这位宇智波当家的老古董反而因为小儿子在瞳术上天赋异禀而一个劲的称赞自家老婆教育有方呢!

哎,宇智波一族的前途实在令人堪忧。想到这,鼬便觉得心塞。不过唯一的好处就是,自己怎么说也是个“抢手货”,所以自家爹妈从来没有逼着自己相亲结婚,想到这他微微有些庆幸。反而这个弟弟的性格太难伺候,才导致他14岁就被逼问感情生活。再一想到之前卡卡西在自己面前放下一堆狠话,自己这个弟弟在卡卡西那吃亏是肯定的。

所以,为了防患于未然,宇智波家今天决定开一个家庭例会,希望借此来拯救一下宇智波佐助的情感危机!

 

 

 

#34家族例会

面瘫是一种奇特的生物,他们的设定是就算火热的一颗心明天就要涅槃,脸上却依旧挂着“关我niao事”的样子。这样冰|火两重天的设定特别容易把人逼疯,但是宇智波二少从小饱受这自家老妈的“不公平”待遇后,硬是顶着压力将面瘫这一设定贯彻到了极致。等到他娘幡然醒悟想要补偿的时候,二少心里虽然是高兴的,是愉悦的,是小鹿乱撞的,可是他却发现自己很难挤出那一抹笑容来。他忽然想到曾经鸣人那自己打趣道,说这样面部永远保持一个表情不容易生出皱纹。这样想确实没错,可是他才14岁根本不用担心皱纹的问题好么!渐渐意识到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的宇智波佐助,在他最中二的时候做出了“改变”的决定!

然而就在他准备落到实处的时候,他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以自己为主题的家庭会议。在听到自家老妈问出的那句话时,他发誓他觉得除了面瘫之外做不出任何表情。近乎绝望地看向自己的哥哥却发现他的哥哥似乎正在为什么事感到庆幸而嘴角上扬,面瘫的宇智波二少此时的心是凉的,脸是黑的……

“咳咳,佐助啊,妈妈也不是责怪你,不过我想你也是知道的,小樱是个好孩子,我也看得出来她喜欢你。虽然你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你的性子她应该也摸的一清二楚,不过啊佐助,就算女孩子再怎么通情达理,也是希望男生主动的。就像当初你爹,虽然是我把他逼到角落……”

“咳咳!”坐在一旁的宇智波富岳没料到自己的妻子忽然话锋180°大转弯绕道自己身上,差点一口气背过气。

“我的意思是说,你偶尔也要主动一下嘛。”宇智波美琴看到自家老公眼睛都快瞪出眼眶,赶忙转移话题,“偶尔也要约小樱出去玩嘛,我可听说了哟,连牵手都是小樱主动的,”宇智波美琴一想到夕阳西下粉色头发的少女怀着忐忑的心情悄悄慢慢地把手伸到自家儿子的手心里的那个画面,她就辛酸的想哭!如果小樱像自己这么直白的话就没那么多弯弯绕绕了,偏偏那姑娘做什么事都万分小心,连牵个手都要顾虑自家儿子的心情,同样是女人,她理解怀春少女的那些心思。再一看自家儿子万年不变的冰山脸,突然气都不打一处来,

“我说的话你都听见了么?!”

宇智波美琴忽然嗓音抬高一个八度,这让在场的三个男人都吓了一跳,宇智波佐助再也不敢抱着“听听就算了”的心情对待这次会议,条件反射地大声回到听见了。

“很好!”宇智波美琴总算是舒了一口气,“具体怎么做应该不用我多说了,你也长大了,有些事我也不好干涉,总之呢,你要记得,只要你这别扭的性格不改变,旗木家的那个小丫头甩了你只是时间的问题,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刚柔并施,软硬兼并,循循善诱加危言耸听,给完糖之后再来一耳光,这是宇智波美琴对二少的教育方式,尽管她觉得很有成效,可是在宇智波鼬看来,她的这种教育方式好像跟正确的方式正好反了……

作为好好哥哥,鼬理所应当地在家庭会议结束之后又跟二柱子开了个小灶。从比自己弟弟多吃几年干粮的社会经历来看,鼬知道自己的弟弟还是挺中意小樱的,虽然他这个中意的方法是典型的失败案例罢了。好在二少浪子回头金不换,在意识到自己若是再这样不思进取原地踏步的话,被人ntr真是分分钟的事!尤其是觊觎小樱的人真的可以堆成山!且不说每天在自己和小樱之间充当电灯泡的鸣人,就连小李和宁次这种酱油党都找各种借口趁着下课的时候来自己班里找小樱。不过更令他堪忧的却是邻国那个大boss的儿子我爱罗。

 

宇智波二少一生中很少有疑惑,但是沙暴我爱罗身上的疑点可以列入他人生疑惑的清单中。且不说他在幼儿园的时候性格多孤僻,手里的那只玩具熊几乎就没有离开过半径10厘米的距离,光是他那怎么睡都消不下去的黑眼圈就令人称奇,这家伙,不会是因为睡觉睡多了才导致黑眼圈这么深吧……

宇智波二少之所以这么紧张我爱罗并不无道理,毕竟外界传言,沙暴我爱罗可是春野樱朋友圈里异性闺蜜的不二人选。虽然他多次声称自己不会加入到小樱男朋友的竞争当中,但他的存在还是让众多追求者的心悬在了嗓子眼,毕竟在同龄人&异性中,我爱罗是第一个能让樱姑娘这么不分彼此的存在!


评论 ( 2 )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耳求RP值爆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