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耳求RP值爆棚

刨坑无数的无产阶级打工人

童养媳(十一)

#22 卡卡西的忧郁

半夜三更,卡卡西是被厨房的噪声吵醒的,蹑手蹑脚走到厨房发现正在洗碗的小樱。

“小樱,大半夜的你在干什么?!”没睡醒的卡卡西打着哈欠,看着算不上狼藉的厨房,有些弄不清现状。

“卡卡西?把你吵醒了?不好意思。”小樱擦了擦手上的水,“我,这个,是在做练习……”

“练习?”卡卡西有种不好的预感,练习料理要在晚上?而且小樱的料理在鼬的指导下飞速提升,根本不需要做什么练习。疑惑的同时,一个不好的预感在卡卡西的大脑里渐渐浮现出来。

“嗯,前几天从超市回来正好遇到了鼬哥,他最近心情不是很好,脸色都有点白,问了一下才知道,鼬哥的爸爸妈妈出公差去了,他也在部队集训,佐助君的三餐就成了问题。我看鼬哥也不容易,就答应他以后佐助君的便当就由我来负责了。”小樱说的风轻云淡,卡卡西脸上的表情却是颇具戏剧性。还三餐成问题?一天不见黄鼠狼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技能是瞬间爆表啊!整个火之国没一个人不知道团扇家的年收入在木叶排名可是前三!就算天天吃鱼翅燕窝也得吃个好几年才能吃空他们家的小金库,雇个保姆给二柱子做饭就会有什么损失么!卡卡西不用脑子都想得出这阴招也就只有宇智波鼬会想得出来。

“对了,明天我放学先去鼬哥家,他说要传授我料理的秘籍!”小樱一脸的兴奋导致卡卡西那句“黄鼠狼那么说完全是为了骗你回他家”还没溜到嘴边就又咽回了肚子里。算了,只要小樱高兴,他也没理由拦着。再说了,已经变成中学生的小樱的内心世界已经不是自己可以揣摩的了。即使卡卡西的情商再低,他还是能看得出小樱在说二柱子的时候情绪比平时略微有些激动,尽管小樱本人似乎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心意,但是卡卡西觉得迟早有一天,小樱会沦陷在二柱子的冰箱脸和红眼珠之下。

真是想想都来气!旗木卡卡西在目送小樱回房间后愤怒的开了一瓶啤酒,借此来浇灭内心愤怒的火焰。

卡卡西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黄昏,睡到这个时候不仅仅依靠酒精的作用,还有就是他赖床的本事。看着时针指在7上,卡卡西认为,再不起床活动一下,那他这个休息日真是白过了。

自从他老爹在上一次任务中险些把命搭进去后,木叶白牙突然领悟的人生的真谛,冲锋陷阵的活还是交给年轻人吧,他这把老骨头还是退居二线的好。介于旗木朔茂在各方面的领悟都上升了一个阶层后,他毅然决然的卸下了肩上的担子,把攒了好几年的公假一次性都拿了出来,带着一部分存款开眼看世界去了。卡卡西倒是不介意自家老爹这么逍遥快活完全没有考虑到自己以后结婚娶媳妇买房都需要钱的问题,反正他自己也不是没有小金库,不过这小金库更多是用来给樱姑娘置办嫁妆的~

于是乎,在旗木朔望云游四方,小樱去宇智波家拜师的前提下,旗木卡卡西的晚饭自然就得自己解决了。打开冰箱看着一部分食材和一部分剩菜,卡卡西果断拿着剩菜走向了微波炉。小樱一不在家自己的生活质量已经下降到令人绝望的程度了么OTZ

一边想着小樱在宇智波家洗手作羹汤的温馨场面,一边把微波炉时间定好,卡卡西为落到这个田地的自己鞠了一捧辛酸的泪花。

    “我回来了。”正当卡卡西准备解决剩菜的前一秒,自家姑娘推门而入。看着卡卡西惨兮兮地吃着剩饭,樱姑娘于心不忍。不由分说一把抢过卡卡西手中的晚餐,卷起袖子开始做饭。没过多久,厨房就飘来饭菜的香味,卡卡西看着小樱忙碌的背影,心中又是一阵多愁善感。又看着一桌丰盛的晚饭,卡卡西眼眶有点湿润,这一系列反应让小樱完全摸不着头脑。

“哎,你以后要是嫁给别人我该怎么办……”看着一桌饭菜,卡卡西硬是不知道该从哪开始动筷子。

    “嘿嘿,放心,我不会抛弃你和叔叔的~”小樱坐在卡卡西旁边,抱着他的胳膊晃了晃,安慰他赶紧吃饭。至于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个举动,她一时找不到理由。不过当看到卡卡西那可怜的眼神几乎和被遗弃的小狗期盼主人不要离开的眼神一样时,小樱也想不了那么多了。人家都说人越老就越像小孩子,照这个样子看来,卡卡西似乎比叔叔“老的”更快╮(╯▽╰)╭

   

    #23 宇智波电饭锅

    旗木卡卡西近几个月来的心情十分复杂,不仅因为小樱现在每天在为宇智波家的二柱子准备一日三餐,还因为他每次休息回来都能看见小樱放学后打着送她回家为由只想多霸占小樱一会的流氓们(具体情报来源与木叶白牙)。某黄鼠狼不止一次用他那正统的红眼病怒视自己并告诫道那群未来的木叶花朵都是很好的潜力股,把小樱交给他们里的任何一个都是好的归宿,他都一把老骨头了就消停几天吧。

卡卡西却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还任何一个?听起来是公平竞争,不过他黄鼠狼胳膊要是真像外拐了,他就敢把自己所有的收藏捐给希望工程!是谁打着三餐问题的幌子没事就把小樱拐回家的!鼬私下说那群熊孩子是流氓这种事卡卡西怎么会不知道?不过对于小樱对这堆小愤青中二病们应对的游刃有余这件事,卡卡西表示,他十分欣慰。套用宇智波鼬的话,小樱天天听着他们俩吵架已经锻炼出强大的适应能力。

总的来说,在宇智波鼬和旗木卡卡西辣手摧花的教育方式下,小樱变得一天比一天强大,虽然这个效果与他们俩所希望的完全背道而驰……

作为即将奔三的中年人,卡卡西不止一次被鼬告诫要有成年人的稳重和矜持,可是他真的是拼了老命装矜持,可依旧被黄鼠狼鄙视自己看小樱的眼神太灼热。

好多次,好多次鼬都当着自己的面拿起电话准备拨打110,卡卡西每次都扼腕道,“宇智波黄鼠狼,你自己躲在暗处观察小樱的时候我都没有揭发你,你为何对我苦苦相逼!”不过每一次鼬都有正当的理由回击。

所谓的正当理由嘛,卡卡西一想到这里就心肌梗塞。再次套用鼬的那句话,“凭借多次被拒绝并靠此经验而不断升级自己的情商的卡卡西,终于发现小樱最近的行为不太正常了。”鼬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要裂到天上。不错,从自家小猫最近一系列的表现看来,她应该是坠入爱河了。而用丘比特金箭捅她的,正是宇智波家那个傲娇的要死除了脸长得还可以其他地方均无可取之处的二柱子。一想到这,鼬还有点庆幸,得亏着樱现在还小,就喜欢他弟这种冰箱脸大傲娇,要再等几年长大了,谁还会天天用星星眼看着自家那个没事就冷笑,说话不过三句半就中二病病发的弟弟……

“少拿你家三句半来打发我,我还没点头就想把小樱拐跑,想的美!”卡卡西的脸被口罩遮住了大半边,仅留一双死鱼眼瞪着鼬,“上次佐二花见我连声招呼都不打,是怎么个意思?还有你不说二柱子我都差点忘了,上次我回来的时候小樱的情绪不是很高涨,我老爹说她那几天都那个样子,八成就是你家小冰箱干的好事!”

“你就不能好好叫一次佐助的名字么……”鼬已经忍无可忍。

“别转移话题,”卡卡西正色道,“宇智波鼬,帮我带几句话给佐傲娇,他要是敢把我家小樱生米煮成熟饭,就别怪我把他这个二手电饭锅低价处理给废品站大爷!”

此时此刻,宇智波鼬的心情十分复杂,凭借跟卡卡西多年相处下来,他当然知道卡卡西刚才说的那番话十分认真,但是那个比喻打得实在不符合现在这个场景。他当然也清楚自家的那个笨蛋的情商其实也是个负数,平时一副面瘫样,说话基本三句半,一个月能见他笑上两次就是奇迹,对待任何人都是一个样。好在他和樱认识的时间不短,樱也吃透了他的性子,可是再熟悉的两个人,也是会闹别扭的。更何况佐助那个别扭起来无人能敌的状态,十有八九最后认错的是樱……

一想到这,鼬说什么也笑不出来了。宇智波佐助,你是老天派来整我的呆逼么!别看卡卡西平时一副世界大同博爱主义爱好和平自由恋爱的性子,要是碰上跟樱有关的事情,较真的程度整个木叶无人能敌。就算日常再怎么变态,可他好歹在队里也是顶着“精英”的头衔,没错,旗木卡卡西就是精英里的变态,变态中的精英!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鼬下定决定要跟宇智波电饭锅谈谈心……


评论 ( 1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耳求RP值爆棚 | Powered by LOFTER